抹消|Green Day: Wake Me Up When September Ends



1.
不知道現在的國小學生還有沒有電腦課,總之我那個時代是有的。我的電腦老師是個有點中二、有點鄉民的人,現在還記得他在課堂上講的小笑話。有一次,他告訴我們,在電腦的世界裡,刪除不是刪除,只是把這一整塊標示成不顯示而已,真正不留一點痕跡的刪除,是修改。修改成沒有爭議性、沒有重要性的東西,那些想要隱藏的就會消失了。以一種莫名有點跩的語氣。
如今的我,和當初相比,並沒有和電腦相熟多少,也不知道這句話的真實性有多少。但我漸漸發現,在腦海的磁碟上,確實是如此沒錯。
嘛⋯⋯要修改成什麼好呢?

2.
只是放上符合年代的歌曲。同時有點符合主題。

Here comes the rain again
雨水再一次來臨
Falling from the star
從星空中落下
Drenched in my pain again
淋濕在我的疼痛中
Becoming who we are
成為現在的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