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強|Passenger:Holes


(Passenger - Holes) 

1.

想著要奮發圖強!
然後就來寫網誌了(?)。怎麼說,對自己很失望吧。希望自己可以變得更好、更自己的時候,不可避免地照見了正在失去的東西,無法掩飾自己的缺陷,因為如此而對自己失望。
其實本來想寫的只有這樣。(而且沒有吃午餐肚子很餓。)

2.
她想一切可能都是因為每天都要想午餐要吃什麼害的。
sns上追蹤的一個帳號說決定午餐要吃什麼在心理學上本來就是最難的決定,肯定是因為她每天要做這麼難的決定,才會鬧騰的一事無成。爸媽一直以來也是這樣說的,從來不會是她的問題,都是他們的,所以,不要有壓力啊。
她總是笑,用最歡騰的笑容回應爸媽。
方上大學時,花了一年半左右她才能夠完整地畫出精緻妝容——不,與其說是完整,倒不如說是適當地放棄怎麼都蓋不掉的黑眼圈、總是會暈掉的眼線、接受不均的膚色,最後綜合出一個外人也能接受的、自己也能接受的自己的樣貌。
那時還有興致花一個小時揣摩大濃妝的畫法,然後擦去。日常的妝容本來要花上15分鐘,室友總提著嗓子問到底為什麼需要這麼久啊?她聳聳肩。近來日常妝容需要的時間減半了,她也不曉得為什麼,淡妝也沒什麼不好,就是少了點安全感,幸好,少了那半個指頭寬的粉底液,還能以多揚起半個指頭寬的笑容彌補。
笑容真好,有時她半卸下笑邊想,比腮紅的效果還好,又不飛粉。

3.
剛剛看著上一篇轉型地想,好像真的可以。

4.
interesting fact: 不是故意的,但從小到大有好感的男生七成都是左撇子,連飯偶像都是飯上了才知道人家是左撇子。
就像我每次都是要找放在開頭的歌才知道大家都有mv。
可是mv和live版本都有很狂野的吉他,還有加快的速度,我太習慣錄音室版本溫和的吉他了,放不了mv。Passenger這張專輯真的是我小時候的取向狙擊,雖然大家應該都只知道Let her go,但The wrong direction, Keep on walking, Holes 和I hate都我的取向無誤。至於Holes,除了本來就很棒以外,還有我的偶像存在其中。
以下介紹我的偶像。

I know a woman
         我認識一個女人 
with kids around her ankles an a baby on her lap
         有孩子們環繞她腳踝、還有個嬰兒在她膝上
She said one day her husband went to get a paper
         她說有天她丈夫出門去拿個文件 
and the mother fucker never came back
         然後幹拎娘的再也沒回來過 
Mortgage to pay and four kids to raise,
         有房貸要繳、有四個孩子要養 
keeping the wolf from the door
         還要防止野狼接近房子 
She said the wolf's just a puppy and the door's double locked
         她說野狼不過是小狗門還上了兩道鎖 
so why you gotta worry me for
         你有什麼好擔心我的 

Now he left a hole in my heart a hole in a promise a hole on the side of my bed
         現在他留了一個洞在我心中、一個洞在諾言裡、一個洞在我的床側 
Oh but now that he's gone well life carries on and I miss him like a hole in the head
         噢但現在他已經走了, 但生活總是要過下去的,我想念他就像腦袋中一個洞